曈嬤公司每年舉辦的員工福安宮之旅,希望大家對未來的一年都能定個目標、祈福、許願,
以前跟朋友還有老公去過3.4次,可是都累攤在車上了,沒有真正進去裡面拿香拜過,
今年想說帶曈一起專程去拜拜一下好了,也順便帶曈去跑一跑玩一玩,也很久沒跟曈嬤一起出去玩了..
昨天2點才睡的媽咪早上七點就起床準備曈的"機絲",湯匙、奶粉、奶瓶、尿布、濕紙巾...等等一堆,
結果上了車才發現"那一包"忘了帶,那我那麼早起是....
8點半先到曈嬤的辦公室集合、吃早餐,
這個是小我19歲的弟弟,大曈2歲的小九九(舅舅)

以及沒睡飽的曈....

曈嬤的同事們看到我,本來都以為我是曈嬤帶進來的新人,
結果我說我是曈嬤的女兒,曈是我的女兒,大家都超傻眼...

九點大家就集合完畢出發了,在車上有兩位曈嬤的女同事擔任主持人,
以及很配合表演的男同事在搞笑,一路上車上都很熱鬧,
有摸彩、有獎徵答、唱歌...等等,不過由於相機記憶體不足所以就沒有入鏡啦...

曈大約坐了20分鐘的車程後,就開始變臉了,媽咪本來以為是曈沒睡飽想睡了在花..
原來是暈車想吐,後來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...已經把早餐全還給媽咪了...
這是曈第一次坐遊覽車,其實以前坐乾爹的車也曾經吐過兩次,
媽咪竟然粗心大意沒有預料到,先做一些事前準備...真是豬頭,害曈這麼難過...
好險曈嬤百寳袋裡面有綠油精,就給曈擦擦肚臍、太陽穴,舒緩一下..路還很遠呢!
好加在曈也真的累了,拍一拍就睡著了,結束不舒服的這一刻。
到了第一個休息站還沒有起床,所以也就沒有下車,聽小九九說是下去海邊走走,
如果曈也下去應該會舒服一點的,不過在睡覺..不忍心吵她,只好作罷...
過了這個休息站,下一站就是福安宮了!!
到了目的地,曈下車也很開心的跑起來,風很大...真的大到超誇張的...

媽咪都站不穩了,曈根本就是被吹著走,我終於知道曈嬤的女同事為什麼大多數都綁馬尾了...
媽咪簡直就是瘋婆子一枚...

第一次進來裡面拜什麼都不知道,就跟著曈嬤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拜,在大金紙的被面寫下姓名、住址、心願,
拿回去拜,拜完以後再拿去燒掉,真特別,心願用寫的耶...還有火爐竟然會自己吸金紙進去,不用一張一張丟喔!
曈硬是要拿香,我只好拿了三隻沒點的給她過過癮,她也跟著我從頭拜到尾,很認真喔!!!
旁邊還有堆的像座山一樣的"祈福手練"供人挑選隨緣拿取,過個爐就可以保平安了,
我們全家共求了5條,一人一條,其實樣式還挑漂亮的呢,不會很俗氣,連挑剔的曈爸都願意戴上了,
我在寫心願的時候,曈拿著手練把玩...可惜拍照技術爛,不會調,曈又動來動去,沒有把手練拍的很清楚啦~~


拜完了以後,大夥兒到廟口的餐廳用餐,小九九、曈、和曈嬤經理的女兒....


吃完飯後,買了我愛吃的皮蛋和超大鵝蛋還有伴手禮的鹹蛋,集合時間就到了,
繼續往下個目的地-關山出發囉!!!

因為距離下個目的地路程並不遠,曈沒有感覺到不適,在車上也吃吃喝喝玩起來了,
坐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叔叔一直在逗她,玩得很開心


到了關山,其實媽咪本來以為拜完就要回家的,不知道後面有這麼多行程,曈嬤都沒說,大概是怕我嫌累不來吧!!
竟然要爬關山一圈...還真健康啊!!!
曈一下車就很開心的到處跑,媽咪忙著抓她,也少拍了很多照片,
這是難得的願意停下來給我拍,還有小朋友大合照


關山的風景很美....太陽很大......


曈走到累了,後面幾乎都是媽咪抱著她走完的,上車後兩個都累垮了,
再度睡著....媽咪也一起睡,又過了一個沒有下車的休息站,
一睡醒發現車上都沒人,原來已經到了鵝卵鼻公園了,曈嬤看我們倆累就沒叫醒我們,
車上沒開冷氣,熱到醒,就下車自己買票走進去...超丟臉的
這不是大便...是石頭!


媽咪很喜歡這張...可是曈!你也配合一下嘛!!!那什麼臉啊?就不能兩個都美美的ㄇ...
不管!!我就是要放這張當封面啦!!!(自私的媽咪...)


我們後面可是台灣最南邊的鵝卵鼻燈塔喔!!!...可是我們沒有上去...
因為我們倆在車上睡了一半的時間,上去的路上已經有人陸陸續續走下來了..
所以就沒繼續走上去,只好拍個角落過過癮囉!!!


請路人幫我們拍的合照,當作今天旅程的完美句點,
拍的時候大家都在車上催我們了,所以只能草草了事,
媽咪跟曈嬤長的很像吧??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的!!曈嬤年輕時也是大美女一個喔!!
只是不知道哪天突然想不開..不管身材就算了..還弄了連曈祖都笑老的髮型...
不管怎樣,我愛你們啦!!!


批ㄟ斯:回程的路上,曈又吐了一次,不過這次要吐之前,媽咪已經有警覺性了,曈在坐不住的時候,
媽咪問怎麼了,曈回答說:「會酷酷掃啦」(她的酷酷掃是指吐的意思),
媽咪再問:要吐吐嗎?曈就點點頭,我趕緊拿了嘔吐袋接著,曈就雙手自己扶著袋子,像大人一樣吐在袋子裡面,
曈知道不能吐在媽咪身上,所以忍住,試著表達,看他拿著袋子吐的樣子,媽咪看了其實有點心酸酸的...
後來給曈改擦喵媽說的曼秀雷頓,比較沒綠油精那麼辣那麼刺激味道也比較好聞,曈擦完過一下子舒緩許多,
也能吃的下餅乾零食,就吃吃喝喝一路回到了高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